LOVE 秋秋

双标+爱删文,谨慎关注

全高×惊封:迟来的夏日(2)

  那对老人不哭了,主要是因为刚刚收音机说话的时候吓晕了一个,看样子另一个也离晕不远了。小姑娘依旧蜷缩在墙角,脸埋在裙子柔软的布料里,裸露出来的皮肤惨白。

  有人看不下去了,拍了一下女孩的肩。

  小姑娘没抬头,身体一动也不动,结合她青白的皮肤,很容易让人产生一些不好的联想。

  游惑又拍了两下,直接给人小姑娘拍哭了。

  秦究幸灾乐祸地看着大型哄小孩现场,在某人算的上凶残的目光中一摊手,表示自己真的很无辜。

  “起来,”游惑又拍了两下,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,“我不是怪物。”

  小姑娘似乎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,结果刚抬头就看见自己被那两个一身黑还带着个墨镜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“我不是好人”气质的人围着,脑袋一下又给吓回去了。

  因为好奇凑过来的922成功收获大佬充满杀气的一眼,又灰溜溜地回到154身边。

  谢塔自从922打开行李箱眼睛就没离开过他,准确来说是没离开过他手上拿着的那件黑色羽绒服。他觉得白柳很冷,事实上白柳也确实很冷,于是心里盘算着该怎么要到那件衣服。

  154看着他不太聪明的前同事往角落里走。

  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  【请各位考生在三十分钟内进入考场,否则一律按弃考处理】

  系统突然抽风,收音机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大。

  154回头看了一眼他老大,人家正哄小姑娘呢。

  再回头,922俨然一副找到同类的样子,脸上洋溢着幸福地微笑,手里保暖的羽绒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给人家了。

  好想丢下他们自己考啊。

  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缓慢爬行着的声音,带着一些让人很不舒服的动静,忽然出现在房间里。

  154绕着房间走了一圈,最后缓缓抬起头,迎面对上掉下来的笔记本。

  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拍灭了154为数不多的求生欲。

  笔记本上面不知道粘了什么,黏脸,还散发着一股腥臭味。本子里面倒是很干净,就是太干净了,只有第一页角落里标明了主人:“17楼 302号室 蒋欣”

  字很难认,154皱眉看了好一会儿才看明白写的是什么。字迹其实很清晰,像新写上去的,但写字那人可能压根就不怎么会写——笔画到处乱飞,线条抖得像写字的人得了帕金森,还硬把字往小了写。

  “看来考场就在17楼啊,”秦究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,挑眉问,“去看看?”

  秦究说话时没对着任何人,游惑却已经起了身。他把刚翻出来的棒棒糖递给小姑娘,挑了件趁手的武器,朝门口走去。

  154默默跟了上去,并带上了还在激情聊天的922。

  被拽出去时922还是懵的:“我们是要去考场吗?”

  154分出一个嫌弃的眼神给他,默认了。

  一行人走得很急,走路都带风。主要是前面三位走得快,922不明所以也跟着走得快。

  大平层真的很大,而且很空旷。

  电梯就在大平层正中央,一直停在负一楼没动过。

  游惑感觉袖子被扯了一下,是那个小姑娘。

  “哥哥,我怕。”小姑娘攥紧了他的袖子,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  游惑皱起眉,挡在了小姑娘后面,看向秦究。四目相对,游惑眼神里带着探究的意味。

  秦究无奈地笑:“我进来的时候路过这里,电梯那时还在走,但走的很慢。”

  电梯的按键旁边贴着一张粉色的告示,内容大概就是电梯年久失修,要各位业主筹钱换电梯。可能确实是因为上了年纪,电梯走得格外慢,只是一层楼就走了一分钟。

  电梯看起来很久没人用了,里面的灰尘有半厘米厚。

  秦究率先跨了进去,游惑却站在原地没动,原先他是站在小姑娘身后的,现在却已经站到了她前面。922脑袋没怎么缓过来,不假思索就抬脚往里走,被154拦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你们怎么不进来?”秦究的一根手指已经放在了关门键上。

  他哑然失笑:“怀疑我不是人?”

  “你本来就不是人。”游惑淡淡道。922也终于察觉到了情况不对,从秦究问话起就拉着154一点点往后挪,还顺手把小姑娘也牵了过来。

  “秦究”耸了耸肩,很无所谓,随即又露出一个笑:“随便你们。温馨小提示,不上电梯就到不了考场。走楼梯嘛…也不是不可以,就是里有东西多了点。”

  154皱起了眉,脸色很不好看。

  显然,它说的没错。即使有错,他们也没法去赌。他们不能去赌楼梯没有东西,赌他们带着一个小姑娘能爬上十七楼。因为失败的代价显得那样沉重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